1. 新闻资讯

多纳非尼纳入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 获得Ⅰ级专家推荐

浏览量:4786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7月3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正式公布新版的《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泽璟制药自主研发的创新药多纳非尼被列为晚期肝细胞癌(HCC)一线治疗药物,并且是I级专家推荐和1A类证据。

1

20200703

本次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更新将多纳非尼纳入,是基于近期在ASCO年会期间公布的多纳非尼与索拉非尼头对头比较一线治疗晚期HCC的多中心ll/lll期临床研究(ZGDH3试验)的结果。该研究由著名肿瘤专家秦叔逵和毕锋教授等独立设计和组织实施,共纳入668例中国HCC患者,是迄今为止针对中国人样本量最大的肝癌临床研究。

原发性肝癌在我国高发常见,位居第四位恶性肿瘤,而死亡人数仅次于肺癌;据统计每年约有46.6万新发病例,42.2万病死,均超过了全球的一半。        

 

关于多纳非尼      

03101

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是公司开发的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临床前药理学研究证实,多纳非尼既可抑制VEGFRPDGFR等多种受体酪氨酸激酶的活性,也可直接抑制各种Raf激酶,并抑制下游的Raf/MEK/ERK信号传导通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肿瘤血管的形成,发挥多重抑制、多靶点阻断的抗肿瘤作用。

多纳非尼ZGDH3临床试验显示,与索拉非尼相比,多纳非尼能够延长晚期 HCC患者的总生存期(OS, 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并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有望成为一线优选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