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喜讯传来!泽璟制药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癌临床研究结果入选2020 ASCO年会口头报告

浏览量:9607  发布时间:2020-04-06

近日,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2020 ASCO Annual Meeting)组委会正式通知:由东部战区总医院秦叔逵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毕锋教授共同牵头、全国37家肿瘤中心联合开展的“多纳非尼对比索拉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HCC)的开放标签、随机对照、多中心Ⅱ/Ⅲ期临床研究(ZGDH3试验)”摘要,入选了 2020 ASCO 年会的口头报告。这是十年来,由中国自主研发,且由中国学者主导的创新药物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大型临床研究第一次在ASCO大会上向全世界公布成果和数据,标志着国际肿瘤学界的高度认可。

2020 ASCO年会相关情况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信息,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2020 ASCO Annual Meeting)将于2020529日至202062日举行,由于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主办方决定采取线上会议的新形式。“多纳非尼对比索拉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HCC)的开放标签、随机对照、多中心Ⅱ/Ⅲ期临床研究(ZGDH3试验)摘要”,入选了2020 ASCO 年会的口头报告。ZGDH3 试验的结果,将于513日在ASCO官网上摘要发表,而详细数据将于ASCO大会期间进行口头报告公布。

关于ZGDH3试验

ZGDH3试验是一项Ⅱ/Ⅲ期注册临床研究(NCT02645981),旨在探索多纳非尼片在晚期肝细胞癌患者一线治疗中的有效性与安全性。该研究在中国37家研究中心同步开展,共纳入了668例不可手术或转移性肝细胞癌患者,以1:1随机入组多纳非尼治疗组或索拉非尼对照组。主要终点为总生存期(OS),次要终点包括无进展生存时间(PFS)、客观缓解率(ORR)、疾病控制率(DCR)、安全性及耐受性等指标。 

关于多纳非尼


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是泽璟制药开发的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临床前药理学研究证实,多纳非尼既可抑制VEGFRPDGFR等多种受体酪氨酸激酶的活性,也可直接抑制各种Raf激酶,并抑制下游的Raf/MEK/ERK信号传导通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肿瘤血管的形成,发挥多重抑制、多靶点阻断的抗肿瘤作用。公司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了多纳非尼新药上市申请(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