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医保新版执行首日,全国多地开出泽普生®医保处方

浏览量:3335  发布时间:2022-01-03

        2022年1月1日,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执行的首日,泽普生®(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顺利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被开出医保处方。

        根据国家医保局谈判药品的供应保障要求,泽普生®在浙江、江苏、河北、吉林、辽宁、重庆、安徽、福建、湖南、广西等20多个省市被率先纳入“双通道管理”,在定点药店即可通过医保报销,方便患者购药。
        泽普生®是1类创新药,用于一线治疗晚期肝癌,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于2021年6月通过优先审评获批上市。12月3日,通过国家医保谈判,泽普生®进入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2021版)。
         泽普生®已经被纳入《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0》、《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草案)-2020》、《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中国肝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TACE)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版)》、《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21年版)》。
        肝癌是严重威胁中国人民健康的重大恶性肿瘤,泽普生®是目前唯一与索拉非尼单药头对头对照大型III期临床试验获得优效结果的新药,研究结果全文在全球顶级杂志《JCO》发表 。作为临床迫切需求的抗肿瘤药物,泽普生®上市后仅仅半年便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能让更多中国肝癌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