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获评“2021最佳研发管线企业(TOP10)”和“2021最佳原研小分子化学药企业(TOP10)”

浏览量:2438  发布时间:2021-10-21


       传递行业前沿声音,"宁"聚创新发展动能。10月19日—21日,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隆重举行,海内外医疗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和金融精英齐聚峰会,纵论产业趋势,寻求合作机遇。

       本次峰会发布了“2021中国生物医药创新风云榜”,遴选了2021年最佳原创新药、2021年最具投资价值的新锐企业等10个生命健康领域创新奖项,泽璟制药荣获“2021最佳研发管线企业(TOP10)”和“2021最佳原研小分子化学药企业(TOP10)”两个重磅奖项。



       泽璟制药产品管线目前拥有13个主要在研药品的37项在研项目,其中4个在研药品的6项适应症处于NDA或III期临床试验阶段,3个在研药品处于I或II期临床试验阶段、6个在研药品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研发管线中的产品,研发阶段早中晚分布均衡,在研药品专注于肿瘤、出血和血液疾病、肝胆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填补国内空白,为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治疗选择。公司注重同时布局大病种疾病和罕见病、广谱性和特效性,注重实现在研药品领先性和可及性,从而形成了产品管线的差异化综合竞争优势。

       泽璟制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是小分子靶向1类新药,具有多重抗肿瘤机制,对多种晚期恶性肿瘤均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多纳非尼共获得4项“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是目前国内唯一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国产分子靶向新药,也是全球10余年来首个单药头对头试验优效于索拉非尼的新药。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适应症已于2021年 6月获批上市,多纳非尼治疗局部晚期/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RAIR-DTC)适应症的上市申请也已于近期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

       此次获奖,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公司研发管线布局和研发实力的认可;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大、小分子两大新药研发技术平台,通过自主研发或外部合作,优化和丰富产品管线,注重产品的领先性、差异性和独特性,在多个疾病领域建立综合性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未来收入的持续增长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