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彭健博士加入泽璟制药任药物开发和注册策略执行副总裁

浏览量:4736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彭健博士加入泽璟制药,任药物开发和注册策略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新药研发和注册的策略和临床开发计划的制定,助力公司新药在中国和全球的注册和临床开发。    


  泽璟制药董事长、总经理盛泽林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彭健博士加盟泽璟制药!彭博士在新药非临床药理毒理评价、抗肿瘤药临床开发策略、新药研发管理及新药注册法规等方面非常资深,经验丰富,拥有全球视野,将有力推动泽璟制药新药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彭健博士表示:“泽璟制药团队的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对科学的严谨态度和团队的凝聚力,以及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安全有效的优质新药的愿景和非常丰富的差异化产品线,让我高度认同,很高兴能成为泽璟制药团队一员,共创公司未来。”  


  彭健博士是中国药科大学药代动力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药理学硕士和江西医学院医疗系临床专业学士,发表文章近20篇,并兼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委员和中国毒理学会理事等职务。彭博士有近三十年的药物研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新药药理毒理和抗肿瘤药临床技术审评、大型跨国公司和本土创新企业产品研发管理经验。他历任CDE审评九室(主要负责抗肿瘤药物技术审评)的主任和药理毒理审评组的主管、化学药和生物制品药理毒理专业和临床专业审评员,开拓性地进行了内部学科建设,构建了CDE与国内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和临床肿瘤学术界的合作和学术交流平台。在CDE工作期间,彭健博士组织或参与了多个国内上市的本土企业抗肿瘤创新药的部分临床技术审评工作,负责或组织了多个相关临床前和临床指导原则的起草工作。他曾任跨国公司赛诺菲亚太研发中心/战略策略部肿瘤治疗领域负责人、临床研究总监并兼肿瘤项目负责人和北京珅奥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并主管创新药注册、临床开发策略和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