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42小时 I 泽璟制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首单出库

浏览量:3236  发布时间:2021-06-12

  2021年6月12日,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多纳非尼,商品名:泽普生®)首单出库发车仪式在泽璟制药位于江苏昆山的产业化基地举行。


  距离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仅42小时,在泽璟制药管理层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6月12日上午10:08,公司顺利完成泽普生首单出库!
  第一批新药泽普生®将通过第三方物流战略合作伙伴开始向全国各大医院和药房供药,为中国广大肿瘤患者带去福音。
 
泽普生®开启惠及中国肿瘤患者的征程


  多纳非尼是一种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是1类创新药,泽璟制药拥有该产品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临床前药理学研究证实,多纳非尼既可抑制VEGFR、PDGFR等多种受体酪氨酸激酶的活性,也可直接抑制各种Raf激酶,并抑制下游的Raf/MEK/ERK信号传导通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肿瘤血管的形成,发挥多重抑制、多靶点阻断的抗肿瘤作用。


  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研究(ZGDH3)结果显示,多纳非尼在主要疗效中位总生存期(mOS)和安全性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索拉非尼,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单药与索拉非尼头对头对照III期临床试验取得优效的新药。在部分亚组人群中,多纳非尼生存期超过21个月,可谓是中国肝癌病人的“福音”。


  多纳非尼片一线治疗晚期肝癌列入了《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0》(为I级专家推荐和1A类证据)、《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为一级推荐)、《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草案)-2020》、《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和《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


  泽普生是中国民族企业研发上市的第一个肝癌一线治疗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物,为中国肝癌治疗开创了新的格局,祝贺泽普生开启惠及中国肿瘤患者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