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源创新 璟润众生丨泽璟制药与国药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量:3137  发布时间:2021-05-25

525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璟制药)与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股份)在江苏昆山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姜修昌董事长与盛泽林董事长签约照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药股份董事长姜修昌先生对泽璟制药所布局的丰富产品管线以及多年在新药创新过程中的付出和科研精神表示敬佩,并介绍了国药股份近年来发展的主要情况和优势成绩。

泽璟制药董事长、总经理盛泽林博士表示,与国药股份的战略合作是泽璟制药商业化运营的重要布局,泽璟制药是一家以新药研发为主的创新制药企业,医药领域未来发展的方向主要是创新药的研发和生产,国药股份是医药商业行业的领军企业,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泽璟制药多纳非尼以及未来的创新产品在北中国区的渠道分销以及更广阔领域的创新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医药创新、医疗机构、零售终端的渠道配送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打造肝癌一线靶向治疗药物 “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在中国获批上市后北中国区域的商业化典范,最大限度地惠及中国肝癌患者,满足中国患者的治疗需求,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泽璟制药(688266.SH)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和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是科创板首家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公司成功建立了两大平台,即精准小分子药物和复杂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重组蛋白新药的产品管线,目前在研13个新药的39项研发项目,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以满足国内外巨大的临床需求。

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国药集团”旗下的医药商业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11),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及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及板块最大的、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国药控股北京华鸿有限公司作为国药股份的子公司负责全国新特药营销,构建覆盖全国的网络,为国内外医药企业的新特药专科产品提供营销推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