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中央调研组来泽璟制药调研

浏览量:4500  发布时间:2020-09-27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中央调研组到江苏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924日,陈竺副委员长一行来到江苏昆山,实地调研了位于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泽璟制药。


泽璟制药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盛泽林博士,向调研组及随同领导汇报了泽璟制药的发展历程、研发平台和技术、产品管线、重点项目和发展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尤其是在近年国家药监部门的大力改革以及国家高瞻远瞩设立科创版的背景下,泽璟制药得以加速发展的情况。

泽璟制药向调研组展示了公司多个处于临床阶段、自主研发的新药,包括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盐酸杰克替尼片、盐酸杰克替尼乳膏、外用重组人凝血酶、奥卡替尼胶囊、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等,盛泽林博士重点汇报了这些新药的临床和审批进展、差异化竞争优势、临床需求和国内外市场规模等,并就盐酸杰克替尼片正在开展的骨髓纤维化适应症的发病机理和症状、重组人凝血酶的临床应用前景等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得知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是自2007年以来,国际上首个单药在一线治疗晚期肝癌大型头对头比较的III期临床研究中,疗效和安全性均优于索拉非尼的国产新药时,陈竺副委员长向泽璟制药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肝癌发病率高,是一直处于我国癌症死亡率前列的恶性肿瘤,多纳非尼的商业化将使得更多这一“国病”的患者获益。陈竺副委员长还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周期长、投入大,滴水穿石,每一个创新药的研发都需要经历多个环节的大考,但是好的产品生命周期也长,因此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政府长期稳定的支持。

谈到公司的发展规划,盛泽林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正在研发的多个小分子新药和大分子新药产品管线、产业化建设规划等,并表示肿瘤免疫和分子靶向联合治疗将是未来肿瘤治疗的重要趋势,泽璟制药的小分子靶向药物与免疫治疗药物将形成更具竞争力的综合产品管线。

围绕十四五新药产业发展规划,就创新研发环境、药品监管体系、政策法规体系、医保政策、临床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陈竺副委员长听取了参会人员的观点和建议,并强调要关注临床医学的发展。

泽璟制药将继续以“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安全有效的优质新药,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的寿命”为使命,坚持创新,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关于泽璟制药(股票代码:688266.SH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和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成功建立了两大平台,即精准小分子药物和复杂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重组蛋白新药的产品管线,在研12个新药的30项研发项目,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新药包括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盐酸杰克替尼片、盐酸杰克替尼乳膏、外用重组人凝血酶、奥卡替尼胶囊、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等。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30余项,其中有70多项获得了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项、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国家中小型创新基金以及数十项省市级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