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控股子公司Gensun与开拓药业宣布就PD-L1 / TGF-β双靶点抗体达成大中华区独家许可合作

浏览量:5106  发布时间:2020-08-21

中国昆山,美国加州

2020820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266.SH,以下简称“泽璟制药”)控股子公司Gensun Biopharma Inc.(以下简称“Gensun”)与开拓药业有限公司(股票代码:9939.HK,以下简称“开拓药业”)签订协议,授予开拓药业在大中华区(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就PD-L1 / TGF-β双靶点抗体GS19进行临床开发及商业化的独家许可。

20200820a

泽璟制药盛泽林博士(右)和开拓药业童友之博士签署独家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Gensun将获得总计2300万美元的款项,包括首付款和基于注册、临床开发阶段的里程碑款项。此外,开拓药业将根据GS19在大中华区的年度净销售额向Gensun支付一定比例的特许权使用费。

泽璟制药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盛泽林博士表示:“很高兴Gensun与开拓药业就GS19达成合作。通过这些合作,Gensun卓越的双/三靶点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能够获得同行业的认可和共同开发,最终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多优效、安全和价格合理的新药。预祝开拓药业能够成功开发GS19,为其联合治疗和开发新策略推进提供新的动力。”

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童友之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Gensun达成这项授权协议,引进PD-L1 / TGF-β双靶点抗体是开拓药业完善小分子和生物药综合布局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加速临床前研发尽快完成IND注册申请和临床开发,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探索联合ALK-1抗体治疗晚期癌症的临床策略,期待PD-L1 / TGF-β双靶点抗体GS19无论是单药还是组合都能够为晚期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关于GS19

GS19是一款针对PD-L1TGF-β的双靶点抗体,具有同时抑制PD-L1TGF-β的高度活性。经过基因工程修饰能够降低其在CHO细胞表达蛋白中的降解或片段化,更易于商业化生产,具有成为同类最佳药物的潜力。Gensun拥有GS19的全球知识产权。

关于Gensun Biopharma Inc.

Gensun Biopharma Inc.为泽璟制药(688266.SH)的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创新抗体药物的研发,主要包括肿瘤免疫领域生物药的研发、许可和市场推广,其研究的抗体新药包括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抗体和三特异抗体,已经建立了先进的抗体技术平台和抗体新药产品线。Gensun目前在研10余个临床前项目,专注于研发肿瘤免疫治疗和肿瘤免疫微环境调节抗体药物的研发。欢迎访问网站:www.gensunbiopharma.com

关于泽璟制药(股票代码:688266.SH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和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成功建立了两大平台,即精准小分子药物和复杂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重组蛋白新药的产品管线,在研12个新药的30项研发项目,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新药包括多纳非尼片、杰克替尼片、杰克替尼乳膏、奥卡替尼胶囊、外用重组人凝血酶、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等。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30余项,其中有70多项获得了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项、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国家中小型创新基金以及数十项省市级科技项目。欢迎访问网站:www.zelgen.com

关于开拓药业(股票代码:9939.HK

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由国家级人才领衔创立,经过多年的发展,以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脱发等。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5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ALK-1单抗、mTOR激酶靶向抑制剂和Hedgehog抑制剂,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AR-Degraderc-Myc抑制剂和IDO抑制剂等。公司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60多项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205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欢迎访问网站:www.kinto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