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重磅!多纳非尼可显著延长晚期不可手术肝癌患者生命

浏览量:9040  发布时间:2017-09-30

IMG_4851

      

      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在厦门举行的中国临床肿瘤协会年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科主任毕锋教授报告了甲苯磺酸多纳非尼治疗晚期不可手术的肝细胞癌II期临床试验的总生存期(OS)随访结果。多纳非尼0.2g和0.3g组的位OS分别长达12.6和11.8个月。该试验最后一位患者的入组时间为2015年5月7日,截至2017年6月有21位患者的生存时间超过两年。


      多纳非尼是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化学新药,目前正在南京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和华西医院毕锋教授领导下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多纳非尼是多种激酶的抑制剂,既可抑制VEGFR、PDGFR等多种受体酪氨酸激酶的活性,也可直接抑制各种Raf激酶,并抑制下游的丝氨酸-苏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具有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肿瘤血管的形成,发挥双重抑制、多靶点阻断的抗肿瘤作用。


      晚期肝癌II期临床试验共入组106例晚期不可手术的肝细胞癌患者,随机后分别接受每天两次的0.2g或0.3g的多纳非尼片口服治疗,其中, 0.2g组(III期临床试验剂量)经独立影像学评估的16周疾病控制率为42.5%, 0.3g组也显示类似疗效。多纳非尼总体安全性良好。


      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江苏省昆山国家高新区,是一家致力于创新药物的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企业。目前泽璟有多个新药产品进入临床并有着丰富的研发管线。凭借其在新药研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苏州泽璟已成功建立了两大特色核心技术平台即化学药物平台和真核细胞产业化生产平台,已承担了4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并已累计申请了全球各国发明专利近100项,其中获得了美国、欧盟、日本和中国等国家40多项发明专利的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