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1.1类抗肿瘤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的临床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任务书

浏览量:6116  发布时间:2014-04-30

       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1.1类抗肿瘤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的临床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在北京与科技部签署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任务书。 

       该子课题将以防治重大疾病“肿瘤(重点为肝癌)”为需求,研发重点产品“甲苯磺酸多纳非尼”,将突破跨国公司同类产品的市场壁垒和垄断,推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本项目产业化的成功实施,将填补国内空白,为中国的晚期肝癌患者带来急需、有效和价格合理的治疗手段,具有十分显著的民生、社会和经济意义。

       “1.1类抗肿瘤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的临床前研究”项目,同时获得了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后补助项目资助。

       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实施的内容和目标分别是:针对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和培育发展医药产业的需要,突破一批药物创制关键技术和生产工艺,研制30个创新药物,改造200个左右药物大品种,完善新药创制与中药现代化技术平台,建设一批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基本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增强医药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产业竞争力。